賃居安全資訊網

 



 


 

 

本局製作「租屋安全報哩知·居住安全逗陣來」宣導 單張資料1份。

說明:

一、為健全本市賃居生租屋安全,本局製作賃居生業務宣導單 張,請學校納入新生入學(給新生的一封信)及各項集會時 機向學生宣導,以強化賃居生居住安全。

二、有關學生租屋資訊可參考教育部賃居服務資訊網 (https://csrc.nfu.edu.tw/)。

 

【違樓租輔大生!房東躲安檢要求「限期搬空」】

大學生在外租屋竟然住到大違建!位在新北市的輔仁大學,周邊工商城有大量套房出租給學生,但現在卻被踢爆,其實三樓以上都是違法加蓋,今年八月底接獲通知政府要來抽查,房東竟然半夜打電話要學生清空房間、暫時不要回去住,甚至有人因為暑假不在宿舍,房東還擅自進房打包個人用品,部分受害學生趕緊搬家,儘管房東有退房租,不過隨時面臨無處可住窘境,讓輔大生人心惶惶!

來源:三立新聞


【大房東?二房東?房東是誰 關係房客權益】

非常重要!如果是二房東私下出租,被大房東知道的話,可以隨時把房子收回來!我們持續追蹤,民眾在租房子時,可以用一些方式來了解,對方的身份到底是大房東還是二房東,如果真的遇到租屋糾紛,也有自保的方式,來捍衛自身權利。不過對於二房東來說,在幫忙出租時也要注意,不然可能就會吃上詐欺的官司。

來源:東森新聞


【熱水器裝陽台!全家1大3小卻一氧化碳中毒!】

天氣再冷,還是要保持空氣流通,因為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出租公寓內一家七口,34歲的母親跟7歲兒子倒臥房間,送醫不治,另外4個人則是頭暈被送醫急救,消防隊到場時,發現裝設熱水器的陽台,門窗完全緊閉,研判可能是肇禍主因!

來源:TVBS新聞


【防狼入侵!女大生租屋 加「鎖」自保】

女大生租屋如何自我保護?許多人都說,其實租屋時,會先注意的是房門鎖,因為喇叭鎖容易被破壞,因此都會自己再加裝二道鎖,安全一點,同時也會察看房間和浴室的窗戶,是否有加裝鐵窗,另外,盡量找認識的女同學合租,出入較為單純,而崔媽媽租屋基金會提醒,剛女學生搬進去,最好馬上換鎖,以免前房客留有備份鑰匙。

來源:TVBS新聞


【大愛人文講堂 火場求生一瞬間 – 林金宏】

面對意外或災難,除了傷痛,我們還有許多能做的

來源:大愛電視



  【大直高中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