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國中公告

轉知苗栗縣113學年度國民中學新進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及開列缺額表

週一, 04/15/2024 - 19:49

一、依據苗栗縣政府113年4月15日府教務字第1130077547號函辦理。

二、旨揭簡章及缺額表自113年4月8日起公告於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網站(https://www.mlc.edu.tw/System/main/Home/Index.php)

轉知「嘉義市113學年度國民中學專任教師聯合甄選簡章」

四, 04/11/2024 - 17:28

旨揭甄選簡章自113年4月9日起公告於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網頁「最新消息公告」之「教育人員甄選」,請符合資格並有志從事該市教學工作教師踴躍報考。

轉知國立中央大學舉辦「《我認為這是最接近的樣子》教具包分享會」,請國中教師踴躍報名

四, 04/11/2024 - 17:17

一、國立中央大學台灣電影研究中心辦理各式影像相關活動,豐富學校教師對影像教育的多元想像,落實教學增進學生感受力與思辨力。旨揭研習將進行電影《我認為這是最接近的樣子》 分析課程、點子體驗,報名者將於研習前收到教具包1份。

二、時間:113年5月26日(星期日)下午13:30至16:30;地點:高雄市電影館2F放映室(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三、鼓勵曾使用電影進行教學、對影像教育有興趣之國中教師踴躍報名,全程參與者將核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2小時時數。 

四、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feVSSeEC22TZXFcW8,全教網課程代碼:4299207,詳如附件簡章。

轉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多元跨域課程「科學與藝術的盛宴-STEAM多元跨域教師增能工作坊簡章

週一, 04/01/2024 - 16:26

一、配合108課綱適性多元學習,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本於多年與學校、教師、學生的夥伴關係及合作經驗,運用本館豐富展品、教具、教案及專業人員等資源,配合政策推動,規劃多元選修課程,提供學生學習。

二、111學年度起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陸續推出2門科學、藝術跨領域課程,包括「創新科學演示及科學劇實務製作」及「弦外之音-物理音樂的共鳴」,並分上下學期開課,每門課程規劃18週,每週2小時,計2學分,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場域上課。

三、旨揭工作坊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人文及藝術研究所、東吳大學教授等擔任講師,分享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跨領域STEAM課程的設計,期讓國高中老師能更清楚認識劇場藝術與科學統整的創意、議題融入教學的可能以及教材與文本選擇的設計,共同體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多元選修學分班課程精髓,內容設計從科學劇文本的挑選、科學藝術跨學科的整合,到戲劇與肢體如何開啟學習,甚至即興創作學習等。

四、工作坊分三梯次於台北、高雄進行,第一、二梯為初階課程,第三梯為進階課程,請各國高中教師踴躍報名,全國教師網報名網址:https://www1.inservice.edu.tw。

(一)第一梯:113年4月27日(星期六)至4月28日(星期日)(臺北科教館課程代號4294139);

(二)第二梯:113年5月18日(星期六)至5月19日(星期日)(高雄科工館課程代號4294141);

(三)第三梯:113年6月15日(星期六)至6月16日(星期日)(臺北科教館課程代碼4294143)。

轉知國立臺灣文學館辦理2024文學實境解謎遊戲徵件比賽

三, 03/27/2024 - 13:28

一、國立臺灣文學館舉辦旨揭實境解謎遊戲徵件比賽,取前三名及佳作二名,致贈獎金、獎狀;首獎作品將設計為該館2024年度遊戲式導覽內容,提供參觀民眾進行實境解謎。

二、有關參賽規則及遊戲平台教學,請參閱簡章及活動平台https://bit.ly/4aoccSH。

轉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中小學數學遊戲開發與推廣計畫「速戰數決遊戲學習平台」推廣工作坊

週五, 03/22/2024 - 09:12

一、旨揭活動為推廣「速戰數決學習平台」,致力於提供學習者有趣且實用的數學學習體驗。透過一系列的數學遊戲和練習,能扶助學習思維且融入教師教學,期望協助學生強化數學推理和思考,同時激發對數學的興趣和熱情,使學習變得更加輕鬆、有意義!

(一)工作坊日期:113 年 3 月 27日(星期三),下午1時至5時。

(二)報名方式:採線上表單報名 https://forms.gle/p8tDs57YwhxnPDnt5。

二、本活動採用線上Google Meet線上研習,將於研習前2日寄會議連結至報名填寫之電子信箱。

三、參加對象:全國教師,完成研習者,始核發4小時研習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