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107年度1至3月份教師聯誼活動,歡迎參加。

發佈人: 
國中教研組長楊靜玫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107年度13月份教師聯誼活動實施計畫

  • 依據:本中心辦理教師聯誼活動要點。
  • 目的:
    • 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增進教師情誼,促進身心健全發展。
    • 配合臺北市郊山景觀及大臺北地區環教、人文休閒設施,進行自然生態及戶外健身體驗學習,豐富教學內容。
    • 透過環境教育的啟迪,認識和學習鄉土(生活周遭)的自然環境、社會文化、歷史、環境變遷與問題,激發珍惜及愛護我們生長環境的行動力。
  • 對象:臺北市各級學校正式合格教師。
  • 遴選說明:
    • 為考量活動安全與解說效果,各次活動預定錄取45名,額滿即截止報名。
    • 每校限定2名為原則,並按照學校薦派順序依序錄取。建請各校以未曾參加過本活動者優先辦理薦派。
    • 各次活動均不受理現場報名、自行隨隊或攜眷同行。提醒參加者請斟酌個人體能與健康狀況再行報名。
  • 活動日期及時間:

 (一) 1月份(第一場次):107年1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3時。

 (二) 1月份(第二場次):107年1月25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下午3時。

 (三) 2月份:107年2月9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12時。

 (四) 3月份:107年3月17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3時。

  • 報名日期:
  1. 1月份:即日起至107年1月2日(星期二)止。
  2. 2月份:107年1月2日(星期二)起至107年1月22日(星期一)止。
  3. 3月份:107年1月22日(星期一)起至107年3月5日(星期一)止。
  •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予6小時研習時數。
  • 活動方式:聘請專業解說員為學員進行導覽與解說。
  • 活動主題及簡要行程: (活動當日視實際狀況由帶隊講師調整)

日期

活動主題

預定行程

備註

1/13

(六)

隱身蓊鬱蒼林的軍事堡壘

~~陽明書屋

08:30~08:50

報到(本中心)

◎全程步行,請衡量自我體能狀況後報名

09:00~15:00

本中心→人車分道→陽明書屋→中興路→陽明公園→陽明山公車站

15:00

解散賦歸

1/25

(四)

金瓜石的美麗與哀愁~黃金博物館

07:30~07:50

報到(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

◎受限專車座位錄取40人

09:00~15:00

黃金博物館

15:00

賦歸(專車)

2/9

(五)

幫地球緩一口氣

八里垃圾焚化廠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08:00~08:20

報到(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

◎受限專車座位錄取40人

09:30~15:30

八里垃圾焚化廠→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15:30

賦歸(專車)

3/17

(六)

貓空步道的春天

08:30~09:00

報到(政大校門口側校友服務中心)

◎全程步行,請衡量自我體能狀況後報名

09:00~15:00

政大校園→飛龍步道→樟山寺→樟樹步道→貓空纜車站

15:00

解散賦歸

  • 報名方式:本研習採網路報名,各校欲報名之人員於各期報名截止日前(如報名人數已達滿額狀況將提前截止報名),逕登入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站(http://insc.tp.edu.tw/index/DefBod.aspx)報名,並列印報名表經學校行政程序核准後,再由學校研習承辦人進入系統辦理薦派報名,始完成報名手續。
  • 注意事項:
    • 本研習錄取名單預定於報名截止後3日於教師在職研習網公告,並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學員(請學員自行確認登錄於教師在職研習網之信箱是否正確),請各研習人員盡量搭乘中心專車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與會;如自行開車者請自行處理停車事宜,並請於各活動報到時間內至指定地點集合。
    • 參與人員著寬鬆休閒服、防滑運動鞋參加本活動,並攜帶背包、水壺(至少1000c.c.)、筆記本、筆、雨具【必備】;相機、望遠鏡、個人藥品【視個人而定】。
    • 活動期間須遵守相關人員安排與指導,垃圾帶下山,以維護自然生態與環境整潔。
    • 活動當天如遇天候不佳(颱風),將於本中心及教師在職研習網頁公告延期或通知取消;如照常舉行,本中心保有變更路線的權利。
    • 為珍惜教育資源,經報名錄取人員不得無故缺席,如無故不出席亦未請假累計達三次者,將於「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系統上暫停該員報名本中心各研習班之權利三個月。
  • 聯絡方式:洪如杏輔導員,電話:(02)28616942轉226,

電子信箱:jhhung777@gmail.com

  • 本研習計畫陳奉主任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