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臺北市消防局2018「消防 日安」月曆 反應熱烈,再加碼!

發佈人: 
教官教官室校安人員

2018「消防 日安」月曆,限量200份,將於119防災宣導活動暨消防親子園遊會現場發送,請密切注意本局官網或本局FB訊息,感謝大家參與~

臺北市政府107年119防災宣導活動暨消防親子園遊會

時間:107年1月20日(星期六)13時30分~16時30分

地點:臺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

 

每年的1月19日是消防節,為了提高民眾對於消防安全的重視,本府於107年1月20日(星期六)13時30分至16時30分,在本市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舉辦119防災宣導活動,本次以「住宅裝設住警器居家安全好神氣」為主題,宣導民眾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目前臺北市因住警器成功示警案例已達92起,若居住的建築物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家中應儘速安裝住警器,以及早偵測火災、即時逃生。

同時有適合親子同樂的宣導攤位闖關活動,讓您在遊戲中學習防災知識,闖關集章完成可轉扭蛋,神秘闖關完成禮等您帶回家。喜歡手作的朋友也不能錯過,現場有消防文創DIY,自己動手組出神氣的救援急先鋒,及創造自己專屬的”瓶”安。

在活動現場,本市稅捐稽徵處信義分處攤位舉辦捐發票換好禮活動,當日捐贈106年11~12月發票及107年1~2月發票10張送環保袋或擦拭布、30張送手提可掛式盥洗包(無實體電子發票張數折半)。

此外,為慶祝消防節,本次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舉辦由國小學童組成的消防小尖兵競技大賽、消防人員趣味擂台賽及消防家庭show才藝比賽、消防家庭(如親子檔、夫妻檔、兄弟姊妹檔)穿指定消防服裝拍照送好禮、生日為1月19日或身分證後3碼為119,宣導攤位闖關完成還加碼送歡慶禮,歡迎大小朋友來幫大小消防員加油打氣、歡度消防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