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川老師「 用筆來唱歌──台灣原住民文學與我 」講座

發佈人: 
學生活動組長汪德方

2018/09/07 (五)19:00 ~ 21:00

講者:孫大川
講題:用筆來唱歌──台灣原住民文學與我

報名連結:http://kishuan.org.tw/activity_detail250.htm
 

沒有文字的民族該如何文學創作?

從樂舞祭祀到漢字書寫的歷程,多元豐富的表現形式,原住民文學又該如何定義?

原住民文學之於你、我及社會代表什麼?

9/7(五)來聽孫大川老師分享「用筆來唱歌──台灣原住民文學與我」,向你遞出一把認識原住民文學的鑰匙。

 

【講者簡介】

孫大川

一九五三年生於台東縣下賓朗(pinaski)部落,族名巴厄拉邦(Paelabang danapan)。

比利時魯汶大學漢學碩士、輔大哲學研究所碩士、台大中文系畢業。現任監察院副院長、監察院人權保障委員會召集人。曾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山海文化雜誌社總策劃及總編輯、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研究所所長兼民族語言傳播學系系主任、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華視董事、公視董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等。亦曾任教於東吳大學、東華大學、清華大學、輔仁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大學等校。

著有《搭蘆灣手記》、《久久酒一次》、《神話之美──台灣原住民之想像世界》、《山海世界──台灣原住民心靈世界的摹寫》、《夾縫中的族群建構──台灣原住民的語言、文化與政治》、《姨公公》、《BaLiwakes跨時代轉唱的部落音符──卑南族音樂靈魂陸森寶》、《搭蘆灣手記》等書。並曾主編中英對照《台灣原住民之神話與傳說》系列叢書十卷本、《台灣原住民族漢語文學選集》(小說卷、散文卷、詩歌卷、評論卷)七冊。且與日本學者下村作次郎、土田滋等合作,出版《台灣原住民文學選集》十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