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戰鬥營開始報名 課程內容豐富多元

發佈人: 
教官教官室校安人員

想要度過一個充實又知性的寒假時光嗎?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開始報名囉!今年營隊共計有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海軍艦艇及空軍臺南參訪營等18個營隊,課程內容則有憲兵輕兵器90手槍射擊、八輪甲車試乘體驗等,歡迎高中(職)以上學子踴躍報名,許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寒假時光。

在南、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方面,安排有戰場心理抗壓訓練、狙擊組裝備體驗等課程;海軍艦艇參訪營將帶領學子搭乘LCU登陸艇,並觀看S-70C直升機起降演練;空軍各地的參訪營隊則安排單位飛行序列戰機動態參觀、飛機修護觀摩等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多元。

此外,今年也新增表演藝術體驗營、廣播體驗營及新聞編採研習營等3個營隊,將帶領學子認識表演藝術、電臺錄製及新聞採訪寫作技巧,從中了解國軍藝文軟實力及強化國防認知。

國防部表示,今年活動期程為2月1至10日,參加對象為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年滿15足歲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即日起至1月22日止受理報名,活動資訊可上「政戰資訊服務網」(https://gpwd.mnd.gov.tw)或「全民國防教育專區」(https://aode.mnd.gov.tw/Unit/Content/1128?unitId=238)查詢。

國防科學基礎科技實作研習營透過實作,帶給青年學子一段難忘的國防科技之旅。

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空軍氣象體驗營以手持式風向風速計及各式氣象觀測裝備,讓學員認識空軍氣象工作。

寒假戰鬥營將安排八輪甲車試乘體驗。

南、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安排有戰場心理抗壓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