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108年消防營開始報名囉 城市消防小尖兵 一起來守護

發佈人: 
教官教官室校安人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為了提供兒童暑假期間學習防災常識技能的園地,今(108)年持續辦理消防營活動,將於6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共有16梯次,每梯次100名兒童,計1,600名,於6月21日下午4時報名截止(如額滿即提前截止),全程免費,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5405cecaf12102ee),名額有限,欲報從速,錯過就要等明年喔!

本次活動期間為7月2日至26日(每週二至週五),每日一梯次,其中每週五為親子日,親子日開放50名家長報名陪同小朋友一同學習,活動時間自上午8時20分至下午4時20分止,地點在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2段376號);參加對象為設籍於臺北市或就讀於臺北市各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童(年級以107學年度為認定標準;若非設籍本市或就讀本市國小學童者,需父或母或監護人至少一方設籍本市)。特別保留160個名額給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家庭兒童及兒童福利機構等弱勢團體,報名專線(02-85091119轉33),名額將保留至6月21日上午10時止,屆時若有剩餘名額,將於報名網頁開放給一般民眾報名。

在活動內容方面,上午由消防大哥哥、大姊姊講授火災通報技巧、地震應變常識、帶領學童實際操作火場逃生低姿爬行、身體著火停-趴-滾等互動防災課程,以及滅火體驗、煙霧體驗、地震體驗、CPR+AED體驗等,並介紹本局「視訊119」、「全民守護者」、「臺北市防災APP」及「臺北防災立即go」電子書,從體驗中認識消防員的工作並學習防災知識。今年更與國際品牌大廠「樂高公司」跨界合作,在樂高城市裡當消防小英雄。下午進行防火作戰趣味遊戲競賽,以防災常識技能為元素設計的團康活動,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對防災常識技能有更深刻的認識,當個能自救助人的消防小尖兵。

消防局強調,由於每年報名人數踴躍,再次提醒家長們關注網路開放報名時間,儘早幫您的寶貝報名!讓您的寶貝在暑假中過得充實又有意義。活動期間若因故(如颱風、水災…等事故)致無法辦理活動時,將以電話另行通知。

本活動聯絡資訊如下:(1)中國青年旅行社 高偌庭小姐/02-85091119轉33;傳真:02-85095918。(2)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鄧汎偉先生/02-27297668轉8711。

附件大小
12071685_1083036323_ATT1.jpg4.1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