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國立清華大學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訂於108年10月15-16日(星期 二、三)辦理「情緒危機處理工作坊」。

發佈人: 
輔導室幹事王碧涔

說明:

一、常見的緊急救護課程如心肺復甦術(CPR),其目的是為了改 善個人身體的生命跡象,傷口急救(First Aids)是為了改 善個人身體上有形的傷口,而工作坊教導之情緒危機處理 (Crisis Response),是為了協助個人面對重大事故造成之驚嚇或傷痛時的能力,與調整週邊支持系統,降低重大傷痛之衝擊。

二、本工作坊之目的為預備面對重大事故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課程包括:

(一)認識面對重大事故時的身心反應及因應方法。

(二)同理與了解重大事故經歷者的身心狀態,進而提供合時 合宜的協助與陪伴。

(三)協助並陪伴重大事故經歷者之家屬與親友。 (四)如何與其他救援單位適當的互動等。

三、日期為108年10月15-16日(週二-三)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7:00;地點於清華大學校本部學生活動中心蒙民偉 樓102演講廳、101活動教室;費用免費(已含師資、講義、 教材費),供應兩天午餐。

四、10月起對校內外同時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校外報名網址: http://0rz.tw/namNo,報名後如因故未能出席,請事前告 知(03)5743000,以免影響他人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