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與防災教育工作 坊」,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人: 
教官教官室校安人員
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為推動水土保持與土石流防 災教材增能課程,特辦理2場「水土保持與防災教育工作 坊」,敬請學校相關防災教育、環境教育輔導團人員及教 師踴躍報名參加。
 
二、該局近年積極推動多元水土保持教育資源,提供學校教學 融入及相關環境教育議題連結,讓學生於有趣又好玩的互 動情境中了解水土保持與防災知識。
 
三、旨揭2場工作坊,由具有環教專業的老師帶領,透過桌遊遊 戲結合教學設計,將相關觀念融入桌遊教學,進而帶動學 生的學習熱忱,在遊戲中學習水土保持觀念,建構宏觀的 素養學習態度,108課綱於今年開始實施,正是引領素養導 向的教學重要時機。
 
四、活動分別訂於108年10月30日(星期三)【北部場】及108年11月13 日(星期三)【南部場】舉行,自即日起請至 https://reurl.cc/8ljpW7報名,額滿為止,並請核予參加 人員公假。
 
五、如有相關活動疑問,請逕洽02-25092800分機589林洛安小 姐。
 

水土保持與防災教育工作坊流程(北部場)

 

  • 活動時間:1081030(星期三) 下午14:00-16:00
  • 活動地點:親子天下Club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265樓)

時間

活動內容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主持開場:水土保持局綜合企劃組徐森彥組長

14:10-15:15

全民守護大地桌遊分組實作

15:15-15:25

中場休息

15:25-15:45

水土保持環境教育教學活動

15:45-16:00

討論與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