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陳品劭同學參加2020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勇奪首獎

發佈人: 
高中教學組長黃詩茹

       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已邁入第19年,今年計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印尼14個國家或地區,153件優勝作品及280名學生進入決賽,本校高三陳品劭同學在劉繕榜老師及林口高中胡裕仁老師共同指導下,榮獲全國高中最高規格的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數學類首獎及青少年科學獎,創下本校參與科學競賽之最輝煌記錄。
       陳品劭同學就讀本校期間表現優異,上學期已由大學特殊選才管道獲中央大學數學系榜首錄取,今天又拿下數學科及青少年科學獎首獎,充分展現出他在數學方面的卓越成就。陳同學表示:他利用排隊理論中的錯排原理來改善分散式網路爬蟲的資料找尋模式,此模式有別於以往的分散式網路爬蟲方法,可加速搜尋引擎的速度,來找尋有大量信息的網絡資源並強化攔截不當資訊的查核,有利打擊網路假消息的傳播,順利獲得評審青睞。指導老師劉繕榜老師表示此次獲獎,除了師生共同努力之外,更感謝數學學科中心藍邦偉,歐志昌等各位師長的共同協助輔導。
       整個賽事已於2月6日下午在科教館開始展覽,7日上午在臺北中油大樓舉行頒獎典禮,並由副總統陳建仁現場頒獎給3名青少年科學獎得主。教育部政次范巽綠表示,台灣國際科展會是我國最具代表性之國內外青少年科學研究成果交流盛會,激勵很多年輕學子投入科學研究,發掘培育我國青少年科學人才,期盼這些優異的青少年能持續保持好奇心、運用想像力,開創新科技,在科學研究表現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