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9年識毒拒毒繪本創作徵選計畫

發佈人: 
校安人員鄭憲鴻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9年識毒拒毒繪本創作徵選計畫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年1月11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070001239號函「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執行計畫」。
 

二、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三、目的:
透過識毒拒毒繪本創作徵選活動舉辦,鼓勵學生以繪本特有的聯想、趣味、幽默、啟發的方式,創作具在地文化特色的校園反毒文宣繪本,藉以引發學生對非法成癮藥物建立正確認知並了解其危害,進而遠離、拒絕毒品,讓正確拒毒觀念向下扎根。

 

四、報名資格:
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在學學生,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報名時需檢附學生證影印本(含共同創作者)。
五、參加方式:
參賽組別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共3組,各組分述如下:

 

(一)國小組、國中組:
1.參加資格:國小組為108學年度第2學期就讀國小五、六年級學生、國中組為就讀國中七至九年級學生。
2.各校教師指導學生組成繪本創作小組(每創作小組之學生至多4 位、指導教師至多2 位,可跨年級組成),以「識毒、拒毒」為範疇選定主題進行繪本創作。各組參選繪本運用對象之教育階段以創作者本身之教育階段為限,每校至多薦送1件作品參賽。
3.本局完成初選作業後擇優薦報作品參加國教署徵選,國小組至多5件、國中組至多5 件,每一創作小組僅限參賽一件作品。

 

(二)高中職組:
1.參加資格:108學年度第2學期就讀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一至三年級學生。

2.各校教師指導學生組成繪本創作小組(每組學生至多4 位、指導教師至多2位,可跨年級組成),以「識毒、拒毒、反毒」為範疇選定主題進行繪本創作,並由各校自行辦理初選後,擇優報名參賽,每校至多薦送1件作品參賽。

3.本局完成初選作業後擇優薦報作品參加國教署徵選,每校僅限參賽一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