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火警逃生知識

發佈人: 
校安人員楊守勇

{保命第一篇}

#寫再多還不如實地走一趟KTV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八救災救護大隊水湳分隊 篇

火場的頭號殺手是濃煙!
萬一發生火災,可以掌握的求生大原則是 #小火快逃濃煙關門不要試圖在濃煙中摸索、尋找逃生出路,因為可能吸入過多濃煙而窒息,待在相對安全的空間「關門」待救,反而可能有機會活下來。
今天讓海嘯法師……啊嘸丟~讓專業的消防員帶著大家學習公共場所火災的求生技能!

#每場火災發生的情境都不一樣 #應變的策略也不會完全一樣
#進到公共場所養成習慣思考一下 #萬一發生火災該採取什麼應變措施
#同場加映
<海嘯法師-關門避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Hk86IxsFY&t=10s

【KTV火警逃生第一篇】

  {保命第二篇}  

#寫再多還不如實地走一趟KTV
港都消防大小事 篇

每次發生重大火災後,大家一定都會收到很多好心的朋友轉傳一堆火場求生訊息,但你能分辨那些訊息的內容是正確還是錯的嗎?會不會記不住、有看沒有懂呢?

今天起我們會連2天推出由消防員拍攝的影片,實地帶大家走一趟KTV,相信大家看完會很容易理解萬一在公共場所發生火災,怎麼做才有比較大的保命機會;希望大家一定要看完,並且儘可能分享給你認識的朋友!

#火災最可怕的不是火 #而是煙
#小火快逃濃煙關門
在一些火災案例中,確實有人因為做了「關門」這個正確的避難動作,毫髮未傷的活了下來,來看新聞報導中的真實案例↘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4/2307943

【KTV火警逃生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