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輝煌一世紀」特展】史料結合科技見證空軍建軍

發佈人: 
校安人員楊守勇

今年為空軍建軍一百年,國軍歷史文物館今日起舉辦「榮耀輝煌一世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現場展出許多珍貴空軍歷史文物,同時導入數位科技,邀請民眾體驗T-34飛行模擬機、運用AR技術,多角度觀察空軍8型戰機。

自中華民國空軍創建以來,空軍健兒英勇抗敵,守衛我國領空居功厥偉。為紀念百年榮耀,臺北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榮耀輝煌一世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即起至12月4日在國軍歷史文物館1樓展出。

12主題 回顧歷史軌跡

特展以空軍發展沿革為主軸,共分「主視覺牆」、「篳路藍縷志冲天」、「夜逐星空偵情資」、「壯志凌雲創新局」,以及「雛鷹展翅任翱翔」等12個主題,並以各式珍貴文物及影片史料,例如霍克Ⅲ模型機、14航空隊血幅飛行夾、第35中隊(黑貓中隊)U-2型高空偵察機飛行員穿著的壓力衣與頭盔等史料文物呈現,讓人回顧先烈英姿。

其中,在「壯志凌雲創新局」主題中,展區內特別介紹包括PL-1介壽號初級教練機、T-CH-1中興號中級教練機、AT-3自強號高級教練機、F-CK-1經國號戰機,以及最新型號的勇鷹高教機等歷年成果,讓民眾了解「國機國造」政策的沿革與發展;同主題另設立「空軍之最」專區,包括T-33型機首次於中壢戰備道完成起降測試的飛行員、F-104型機飛行總時數最高紀錄的飛行員、首獲青天白日勳章的飛行員等歷史紀錄等。

AR互動 仿真飛行體驗

現場民眾還可體驗T-34C飛行模擬機,透過仿真的地貌與氣候,感受飛行員翱翔天際的視角。另外,也不可錯過透過AR科技互動,欣賞F-86、F-104、IDF、F-16、幻象2000及勇鷹號新式高教機等各型機並合照。活動充實多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體會空軍精神的百年傳承。

【特展提供團體預約導覽服務】請登入http://museum.mnd.gov.tw/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