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一二志願選課(選課說明請見附件)

發佈人: 
高中教學組長黃詩茹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一二選課注意事項

一、選課時間:8/24(一)~8/30(日)12:00

二、選課位址:高中校務行政系統 https://sschool.tp.edu.tw/Login.action?schNo=343303

三、帳號學號 / 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英文字母大寫)

四、選課類別

(一)高一

1.多元選修課程

(1)多元選修共開設21門課,請務必依興趣填選21個志願,才能完成選課作業!課程內容包含:
A.4門語文課程,包含「日語」、「法語」、「德語」與「韓語」,此為學年課程,同學選上後下學期不用另行選課。
B.2門為本校與大學端合作之課程。一門為臺灣大學與本校老師合作的「生活中的物質與光譜」,一門為東吳大學開設之「商業概論」。
C.7門為跨校選修線上課程。為淡江大學開設的「Python程式設計」、南港高中與臺灣大學合開的「Python跨領域程式設計」、百齡高中「表達的藝術」、明倫高中「手繪插畫與文創設計」、景美女中「一卷風雲-《琅琊榜》與人文溝通美學」、陽明高中「有趣的統計學」與本校「Geogebra繪圖」,提供各校學生選課。
D.8門為本校各學科老師所開設之課程。國文科「課堂外的天空」、「趣味文言創意寫作」;英文科的「傳達技巧工作坊」、「Flip English」;數學科「藝數創客」;生物科「植物異世界」;資訊科「動態網站建置實務入門」與「多媒體設計」。
(2)請注意7門跨校選修提供的修課名額較少,課程採線上視訊方式,若不習慣線上課程同學,請記得將其排在最後7個志願。
(3)請各位同學務必先瀏覽課程簡介後再進行選課。
(4)所有課程簡介請見:https://coursemap.dcsh.tp.edu.tw/coursemap/course/109

(5)加退選期間:9/3(四)18:00~9/8(二)24:00

2.微課程

(1)本課程總共有14門課可以進行志願排序,每門課程內含3個單元課程,每個單元課程為3週6堂課。
(2)請同學們特別注意,其中有4門課程需要收取材料費,課程與金額分別為「創意手作坊」200元、「篆刻˙文學˙多寶閣」250元、「療癒手做」250元、「皮革工作室」500元,材料費需於第一次上課時繳納。
(3)所有課程簡介請見:https://coursemap.dcsh.tp.edu.tw/coursemap/course/109

(4)本課程無加退選機制,請各位同學務必先瀏覽課程簡介後再進行選課。

(二)高二

1.專題寫作

專題寫作課程為本校之校訂必修課程,由老師依學科專業帶領同學,針對有興趣的問題進行研究, 並在研究後進行產出。課程包含有:
(1)不分班群選課
A.國文領域:「從書寫出發」、「台灣文學專題研究」、「日治時期臺灣小說專題研究」
B.英文領域:「文化你我他」(本課程統一選課後會分成3個班,系統課程會顯示「文化你我他A」)
C.數學領域:「數學科小論文閱讀寫作」、「閱讀與寫作(數學)」
B.資訊領域:「我的程式專題」、「網站規畫與建置實務」
(2)僅供文法、商管班群選課—社會領域:「思辨與人權」、「小論文了沒?」
(3)僅供理工、醫藥生科班群選課—自然領域:「生物專題」、「物理專題寫作」
(4)部分專題寫作課程必須於上學期撰寫與研究題目相關的自主學習計畫,並於下學期的彈性學習時間1&2進行自主學習。下學期專題研究課程綁訂自主學習的課程有:「台灣文學專題研究」、「閱讀與寫作(數學)」、「數學科小論文閱讀寫作」、「我的程式專題」、「網站規畫與建置實務」、「物理專題寫作」、「生物專題」。
(5)上列課程簡介請見:https://coursemap.dcsh.tp.edu.tw/coursemap/course/108

(6)本課程無加退選機制,請各位同學務必先瀏覽課程簡介後再進行選課。

2.文法與商管班群多元選修

高二文法商管班群多元選修共計開設6門課。其內容包含:
(1)3門為學科開設的課程:「悅讀台北」、「From Home to Abroad」、「投資中你不可不知的數學」。
(2)1門為社會探究與實作(部定加深加廣課程):「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
(3)2門為東吳大學至本校開設課程:會計系開設「會計學原理」;社會系開設「社會學好好玩」。
(4)上列課程簡介請見:https://coursemap.dcsh.tp.edu.tw/coursemap/course/108
(5)請各位同學務必先瀏覽課程簡介後再進行選課。

(6)加退選期間:9/1(二)18:00~9/6(日)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