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時怎麼辦?平時要怎麼做好防震準備?

發佈人: 
校安人員楊守勇

【地震準備】

地牛翻身,你知道該做什麼嗎?如何準備緊急避難包呢?地震搖晃時要怎麼保護自己呢?不要擔心,我們已經幫你把面對地震時該注意的事項都準備好了,不管是地震災前的準備,或是災時的應變與災後的整理,都已經完整地在影片中呈現。

 

昨(10)日21時19分宜蘭縣政府東方 27.2 公里 (位於臺灣東部海域)

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

最大震度: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宜蘭縣、花蓮縣4級,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彰化縣、臺東縣3級

經向各縣市消防局查詢,暫時未傳出重大災情

這邊提醒大家如遇地震務必做好「趴下、掩護、穩住」,躲在桌下防止遭掉落物砸傷。

地震停止搖晃後,檢查家中水管、瓦斯管線、電線及房屋是否受損。

家中若無受損,此時正好可和家人一起討論,並上課#防災有Bear來(https://bear.emic.gov.tw/)查詢居家附近避難收容所及避難路徑。

更多防震準備可上消防防災館: https://reurl.cc/nVQnzv

連日下雨,加上地震,請特別注意山區落石或坍方的風險,小心安全。

地震來時怎麼辦?平時要怎麼做好防震準備?

https://reurl.cc/Xk0R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