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110年119防災宣導活動資訊 110年1月16日下午在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舉辦

發佈人: 
校安人員楊守勇

臺北市政府110年119防災宣導活動資訊

◎目的

期藉由防災園遊會方式,透過宣導攤位與民眾互動、傳達及教導民眾家庭防災之觀念,以提升民眾居家生活安全。

◎活動時間及地點

一、時間:110年1月16日(星期六)13時30分至16時30分。

二、地點: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地址:信義區松壽路9號)。

◎活動主題

防災有我Team你

◎當天活動項目如下:

一、「一日宣導員」宣導區:

公共電視「火神的眼淚」戲劇於本市取景,相關演員於本局訓練中心進行訓練後進行拍攝,

110年本局形象月曆更與該劇合作,本次活動將邀請該劇組相關演員擔任「一日宣導員」,

於宣傳戲劇同時,也向民眾宣導防火及防災知識,藉由演員的知名度及媒體效應,

將防災觀念觸角延伸至每一家庭。

 

二、「FirefighterChallenge」體驗區:

為讓民眾了解消防人員平日訓練項目,於「FirefighterChallenge」體驗區擺放槌擊機、障礙籠、拉輪胎及負重等訓練器材,

民眾可著消防衣體驗前述項目,了解消防人員之辛勞,本次也特別製作「孩童用背負式空氣瓶」,讓孩童成為真正的消防員。

另本次特別與「展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本區域設置「SWITCH健身環」,

民眾可著消防衣後操作,體驗平日消防人員行動不易的感覺。

 

三、「逃生標示找一找」闖關區:

為宣導進入公共場所須先觀察該場所的避難標示圖、安全門、滅火器、避難方向指示燈及出口標示燈等位置,

如有緊急狀況發生,才可以依照指示進行初期滅火及逃生避難動作,本次活動特別與新光三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民眾可進入A8、A9及A11館內,尋找上述消防安全設備並拍照打卡,工作人員確認後即可闖關成功。

 

四、舞臺節目表演:

1、邀請府內及民間團體進行表演。

2、於舞臺節目表演中穿插防災宣導暨有獎徵答,由主持人與現場民眾進行問答互動。

 

五、宣導攤位闖關活動:

1、為達宣導目的,特設計闖關活動,讓民眾以互動方式完成體驗;闖關活動採集章制,

參與體驗之民眾,完成體驗本活動闖關宣導攤位,即可蓋對應之章戳。

2、完成闖關集章券上規定章數後,民眾可前往闖關獎品兌換區兌換宣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