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冬季來臨 用火用電要小心

發佈人: 
校安人員楊守勇

最近大家應該都感受到天氣變冷了吧,雖然這2天有稍微回溫,但週四(11/18)又有一波鋒面南下,除了注意身體保暖也要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唷經火災案件分析統計,去年冬天火災造成45人死亡及73人受傷,建築物火災多發生於住宅,住宅火災起火原因多為 #電氣因素、#爐火烹調,建築火災處所多在廚房、臥室。

提醒大家

使用電熱產品(電暖器、電熱毯等)高功率產品,要獨立插座、不要使用延長線延伸距離、不要使用電暖器等電熱產品烘乾衣物。

煲湯、煮麻油雞及煮湯圓等烹調時,應注意爐火附近不放可燃物、鍋內的水不要放太滿,養成 #人離火熄 的好習慣。

更多資訊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rticle_id=11049&code=list&flag=detail&ids=958&fbclid=IwAR0-4L0eUZepWnx0MWtjFMOMf2EKBm8u0fLuLNk8ASrsROiZJjjLI-r3Z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