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直高中防疫相關事項更新 112.03.20

發佈人: 
健康中心

台北市大直高中防疫相關事項更新 112.03.20

 

    新冠疫情以來,感謝大家對防疫工作的付出,依教育局指引,以下各項措施懇請大家配合,期盼在親師生的合作下,孩子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量測體溫:採自主健康監測。

**配戴口罩:1、校園室內外空間及場域,取消應全程佩戴口罩之規定。

2、仍請「帶」口罩來學校,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腸胃型感冒症狀等,進入健康中心,及於具特殊性場域(如烹飪教室、實驗 室或廚房),或部分課程(如餐飲實作課、有衛生 安全規範之相關課程)有相關需求時仍請戴好口罩。

**教室消毒 : 班級教室每日至少一次1:50漂白水消毒。

             (自來水加到水桶小花上緣 + 5瓶蓋漂白水)

**用餐規範 : 維持用餐衛生,不共桌、不共飲、不共食、不邊走邊吃,用餐期間禁止交談。

**新冠確診者 : (一)輕症或無症狀者:建議 0 日及次日起 5 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持快篩陽性證明(拍照),可請病假(不列入出缺勤);快篩陰性(拍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5 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不需快篩即可返校。

               (二)併發症(中重症)者:需進行隔離治療,符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後,可入校上課。(由醫師判斷)

 **新冠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及返國入境者 :取消自主防疫措施,如有症狀仍建議請假在家休息並快篩(若篩陽請通報學校),儘速就醫;建議到校期間除用餐飲水外全程配戴口罩。

**快篩試劑發放 : 班上同學快篩陽,其他同學有需要可到健康中心領取,不再班級普發。

 

其他傳染病注意事項 - 有以下疾病請通報導師及健康中心(25334017*138)

*流感 : 應在家休養,直至退燒後至少24小時才能返回上課,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成人之傳染力可持續至症狀出現後3~5天,小孩則可能達到7天。返校後仍請戴好口罩。

*腸病毒 : 應請假至少7天,返校前請醫師評估無傳染之虞再返校。

*水痘 : 應請假至少7天,至水痘均已結痂且無新生紅疹,返校前請醫師評估無傳染之虞再返校。

*疑似諾羅病毒 : 應請假至症狀-發燒、腹痛、腹瀉、嘔吐等緩解24小時後,再返校。

*發燒(體溫>38度)情形,請務必在家休息觀察,適時就醫服藥,24小時無發燒情形再返校。

有以上傳染病,請填寫校園傳染病通報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872ba6w1EQ5oOWU0ZQXBvt8kUNs0D...

感謝您~

 

大直高中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