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s x DZSH

本校長期與扶輪社合作,每年接待外籍學生至本校一年入班學習,並與校內學生一同學習、交流互動。迄今共接待來自丹麥、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比利時、墨西哥、巴西、美國、泰國等國之交換生,每年擔任扶輪社3520-3522地區交換學生文化課開課學校,由校內教師精心規劃多元的文化體驗課程供各國外籍生學習。此外,每學期定期辦理「交換生文化講座」,透過外籍生介紹本國文化、學校制度、美食佳餚、語言教學等主題式分享,讓本校學生延伸國際學習的多元觸角,並能有第一手的實際交流經驗。

一、外籍生與校內師生文化交流

  • 後疫情,新出發(110學年度-):由於新冠疫情驟然爆發,自109學年度後便無再接待外籍生入班學習,學校頓時少了外籍生資源與辦理外國文化活動之機會;但在學校積極爭取相關機會之下,本校有幸於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參與「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外籍大專生交流計畫」,與臺灣科技大學合作,邀請三位外籍生入校與學生進行文化交流及辦理文化講座,未來更將計畫與鄰近大學(如:實踐大學、東吳大學等)合作,期望能維持每學期邀請外籍生入校參與本校活動,讓學生在後疫情時代下,仍能放眼國際、走向世界。

   

      

  • 外籍生文化講座(106-109學年度)

     

  

    二、外籍生入校&專屬文化課程

    • 外籍生朝會自我介紹(106-108學年度)

                 

    • 外籍生北區跨校文化體驗課程(106-108學年度)

            

    • 實習教師文化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