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

臺北市112年度暑期防災營活動,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今年度的暑期防災營來囉!兩天一夜的活動完全免費,營隊將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郭鴻基主任進行大學科系與防災相關介紹,務必讓同學收穫滿滿,本校僅有 2位名額(正取1名、備取1名),有意報名者請速至學務處洽楊守勇副組長報名!

 

一、活動目的

為提升學生之防災意識,強化其防災知能、並認識何謂避難收容處所以及瞭解災時避難收容處所開設時的維運方式,進而加強防災的基礎概念,取得公共服務時數。因此以避難收容場所維運作為暑期防災營課程主軸,其中導入防災士、企業共同參與,不僅學習避難收容處所開設與維運的方法,亦納入特殊情境及特殊對象於模擬避難收容處所開設,藉此激發學生臨機應變之能力,特辦理本次暑期防災營並進行實際操作演練,以期學生面對災害時,能夠冷靜應對處置外,更能協助防災人員有效地執行災防工作。

 

二、活動日期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志遊無礙』志工服務推廣

  1. 活動緣由:讓孩子了解身障者在城市行走可能碰到的困境,並提高全民對無障礙環境的認識,希望全台的公園,都能為身障者提供友善的設施。
  2. 活動介紹:
    (一)活動介紹與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5R33x
    (二)對象:中年級以上的學生
    (三)活動方式:運用服務包,完成公園的設施測量及視障體驗活動。
    (四)Line@或Email拍照回傳學習單,可得到服務時數1.5小時。
    (五)服務包內容物:手冊1本、眼罩1個、量尺1個(建議2人使用1個服務包)

2023年全球環境教育夥伴(GEEP)亞太中心跨國實習畫

一、甄選對象:我國18至30歲(含)之青年。  

二、預計招收我國青年4名,赴亞太區其他國家實習,實習場域 如下:

        (一)澳洲Boyne Island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entre, 2名。

        (二)越南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of Vietnam &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 and Education,2 名。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