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112年度暑期防災營活動,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人: 
校安人員楊守勇

今年度的暑期防災營來囉!兩天一夜的活動完全免費,營隊將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郭鴻基主任進行大學科系與防災相關介紹,務必讓同學收穫滿滿,本校僅有 2位名額(正取1名、備取1名),有意報名者請速至學務處洽楊守勇副組長報名!

 

一、活動目的

為提升學生之防災意識,強化其防災知能、並認識何謂避難收容處所以及瞭解災時避難收容處所開設時的維運方式,進而加強防災的基礎概念,取得公共服務時數。因此以避難收容場所維運作為暑期防災營課程主軸,其中導入防災士、企業共同參與,不僅學習避難收容處所開設與維運的方法,亦納入特殊情境及特殊對象於模擬避難收容處所開設,藉此激發學生臨機應變之能力,特辦理本次暑期防災營並進行實際操作演練,以期學生面對災害時,能夠冷靜應對處置外,更能協助防災人員有效地執行災防工作。

 

二、活動日期

112年7月22日9時30分至7月23日12時。

 

三、活動地點

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學生活動中心(臺北市南港區向陽路21號)。

 

四、營隊課程

請見附件活動企劃書。

 

五、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 7 月14日前,洽學務處楊守勇副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