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BNT疫苗預約接種重要訊息

發佈人: 
健康中心

臺北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重要訊息

https://health.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DBDB4966F01940F5&s=2C779ED...

每週2、3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都有開疫苗預約登記,
學生如果要在校外打疫苗可以請疫苗假,
陪同者不一定是要"家長"但是要是"成年人",並持有簽名的意願同意書(如附件)前往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注意事項

1.

滿511歲者,可登記接種第1劑;滿1217歲者,可登記接種第1或第2劑,由家長陪同完成意願簽署,經醫師評估後始可接種BNT莫德納疫苗。滿1217,第1劑已接種BNT或莫德納疫苗者,間隔至少12(84)後,可接種2BNT、莫德納疫苗。滿20歲以上接種第12劑或追加劑可選擇高端疫苗。

2.

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即建議接種基礎加強劑之對象)欲接種第2追加劑,可於醫院預約掛號接種。

3.

持居留證者,若前次接種使用舊證號,欲改用新證號進行預約,請先持新、舊證資料接種證明至本市健康服務中心或就近衛生所完成證號合併

4.

國外已接種1劑或2劑者,請先持國外接種證明本市健康服務中心或就近衛生所補登錄紀錄,後續依國內時程完成第2劑與追加劑接種。

5.

登記前,請慎選接種劑次別、疫苗種類、特約醫事機構、接種日期時段,若顯示額滿則該特約醫事機構就無法再進行登記。

6.

本系統提供登記之醫事機構種類為診所、臺北市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中型接種站;提供疫苗種類為BNT、莫德納高端

7.

欲至醫院接種者,請至各醫院掛號系統預約,相關資訊請至本局官網查詢;醫院提供疫苗種類為AZ、BNT、莫德納高端

8.

請確認您符合本次接種資格,前往接種請佩戴口罩,並攜帶健保卡、中華民國身分證或中華民國有效居留證、原住民請帶相關身分證明文件、疫苗接種記錄卡(小黃卡),若現場查驗不符合資格者,將無法接種。

9.

登記截止後2內,依實際接種資格檢核結果發送簡訊通知。

10.

 

為讓特約醫事機構預留準備時間及核對名單,本系統不接受當日登記,當日僅能登記隔日以後之日期,登記結束後,不提供取消。

 

11.

 

請牢記您所登記之特約醫事機構,並於收到符合接種資格簡訊後,依登記之日期及時間到特約機構接種疫苗,至接種地點需遵守特約醫事機構現場規範,若未依規定之日期到場接種,則視同放棄本次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