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處

 
學 務 處 組 織 成 員
職稱分機連絡信箱
學務主任
吳淑珍 主任
131
訓育組長
劉悅如 組長
132
生輔組長
李政達 組長
183
生教組長
楊曙戎 組長
136
體育組長
陳為邦 組長
134
衛生組長
蔡如盈 組長
135
生教/衛生幹事
李 小姐
137
dcsh137@dcsh.tp.edu.tw
生輔/體育幹事
王 小姐
139
dcsh139@dcsh.tp.edu.tw
訓育組幹事
蘇 小姐
133

dcsh133@dcsh.tp.edu.tw

協助行政教師
凃韋伯 老師
133
 
協助行政教師
張玲瑜 老師
133
 
協助行政教師
施婉菁 老師
137
 
協助行政教師
黃佳麗 老師
184 
學務創新人力
楊 先生
182dcsh182-1@dcsh.tp.edu.tw
學務創新人力
高 先生
182dcsh182-2@dcsh.tp.edu.tw
學務創新人力
鄭 先生
184dcsh182-3@dcsh.tp.edu.tw
學務創新人力
紀 先生
182dcsh182-4@dcsh.tp.edu.tw
學務創新人力
許 小姐
 182dcsh182-5@dcsh.tp.edu.tw
護理師
劉 護理師
138dcsh138@dcsh.tp.edu.tw
護理師
林 護理師
138

以重建學生「品格價值」為核心

學務工作或許無法像升學考試般那麼樣的「立竿見影」,傳統校譽價值裡也都將「升學率」放在首位,但是學務工作不應就此消極因應,尤其「品格教育」價值重現的今天,我們都應有「百年樹人」的積極作為,將原已模糊的學生身心教育觀點再度形塑與融入,傳達品格至上的儒家教養,落實個人基本生活習慣養成、價值觀建立…等,當年屆不惑的我們感嘆當年學科知識的無用之際,何不期許自我以打動學生心靈、引導其正確人生為另類目標,假想十數年後的學生回憶裡,有當年我們殷殷期許的倫理與道德,自當夫復何求。

帶領導師管教專業持續成長

因應教育政策的不斷演進,學生管教彈性也不斷的限縮,身為第一線與學生直接接觸的教育工作者,導師也好學務人員也罷或許感嘆「世風日下」啊!與其關起門來自怨自艾、消極以對(不管了!沒法度了!),倒不如積極因應與轉換,引導教師群正向「演變」甚而「進化」,就校園管理層面而言,學務處應挺身帶領全體導師群迎向新式管教的時代,透過「理論學習」、「持續對話」、「同儕扶持」、「團隊智慧」…等,引導校園組織正向的質變,齊心為零體罰的管教政策發展具創意的、有效的管教對策,以陽光的、快樂的組織氣氛順勢轉化管教技巧,提升教師專業技能,彼此共好!

培養「教、訓、輔」相互合作的氣度與氛圍

在強調團隊戰力的新校園文化中,學務工作尤其需要全體行政同僚的體認與分擔,活動辦理得配合教學現實彈性調整頻率與強度、個案處理需心理輔導專業分擔與調解,學務工作如此、教務輔導亦是,學務人員應該經營處室間相互合作支持的慣性與氣氛,面對業務推動保持詳盡的溝通與協調,重大活動務必抱持彼此支援配合的胸襟與氣度,與之「單打獨鬥」相較、「團隊作戰」將更有效率、亦更顯效能。

附件大小
大直學務處團照016.JPG8.3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