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7停止網路霸凌日,請全校師生共同支持宣導

發佈人: 
輔導組長王穩琇

每年六月第三個星期五是國際停止網路霸凌日!
研究顯示,近5成霸凌事件會因為旁觀者的介入而停止。
網路霸凌隨時會發生在你我或周邊親友身上…
我們只要發聲,就可以阻止網路霸凌事件的繼續。
Do something,讓我們一起用行動響應「停止網路霸凌」!

我們可以這樣做,即日起至6/24,選擇以下至少一種方式響應:
◎於各班社群平台上傳全班穿戴或手持黃色物件之響應合照或影片,
寫下「我們來自 #(校名),STOP& THINK!停止網路霸凌」,
加上hashtag→→ #停止網路霸凌日 #董氏基金會。

◎於個人社群平台上傳穿戴或手持黃色物件之響應照片或影片,
寫下「STOP& THINK!停止網路霸凌」,
並加上hashtag→→ #停止網路霸凌日 #董氏基金會

◎發揮創意,於個人社群平台用各種形式表示自己「反對網路霸凌」!!
(如:照片、影片、手繪作品、歌曲、舞蹈…等)。
別忘了加上「#停止網路霸凌日」喔!

◎至YouTube觀看【預防網路霸凌系列短片】(歡迎按讚或留言分享心得) 
-抒發心情還是爆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GDkeNXeg0&t=77s
-旁觀還是發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M5gMuHzQY&t=121s
-開玩笑還是傷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dAJ_rAKA&t=39s

◎分享上述系列短片於學校/班級/個人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TikTok/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