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直經橫緯。縮地千里

活動內容:「直經橫緯。縮地千里」地圖展
時間:104年8月31日-104年9月10日
活動地點:一樓穿堂、圖書館3樓
活動簡介:
此次申請到國立台灣圖書館的館藏地圖,主題為「直經橫緯。縮地千里」。
此次展品計有12支展覽架、4本書展專輯以及簡介光碟一份,但由於DVD本身有毀損,館方做些更動,改為播放齊柏林所拍攝的「鳥目台灣」供讀者觀賞。
為了吸引更多觀眾前來,寫真帖的訊息透過各大行政會議、校內群組信箱等發送。原先的構想是將展品放置於入校門後的一樓穿堂內,但因風勢過大,只好將展覽地點改至三樓圖書館館內,但展出的訊息和海報等已吸引校內師生的目光,頻頻有主任、老師主動表示喜歡此場展覽。
此外,為了增加與教學課程的結合,館方邀請史地科的老師利用課堂時間蒞館參觀、寫問卷,此外,老師還為寫真帖展覽製作投影片開放同學搶答,透過一問一答的方式讓同學回顧、釐清展出內容,未來還會多加利用外部資源,提供孩子們更多吸收新知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