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及家長協助同學完成家庭防災卡填寫及「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時間流程及應作為事項」與「學校地震避難掩護應變參考程序」宣導

發佈人: 
教官教官室校安人員
各位老師、家長,您好:
臺灣地理環境特殊,無法避免颱風與地震等天然災害之發生,屬於高災害潛勢地區。一旦發生大規模災害,交通通訊往往相當混亂且可能中斷,家庭成員的團聚,常常會有所困難,此時凸顯『家庭防災卡』的重要性。透過家長、同學的共同參與討論及填寫『家庭防災卡』,並攜帶於身上或書包裡,使災害發生時便於聯絡親人,更因彼此互動及參與防災教育課題,讓防災意識向下扎根
    <舉例一>
緊急集合點填寫方法:若發生的災害區域較小,可能是住家的這棟樓發生災害,那麼緊急集合點「住家外」就填寫「住家旁小公園的花圃」;若發生的災害區域較大,可能是整個社區的災害,那麼緊急集合點「社區外」就填寫「○○國小操場東側大榕樹下」。
 
    <舉例二>
緊急聯絡人填寫方法:「本地」為住在本市的親戚(家人除外);外縣市緊急聯絡人,為住在外縣市的親戚(家人除外)。
 
家庭防災卡均已於9月11日由各班副班長帶回發放,若尚有不了解之處,請與學務處聯絡,謝謝您!
學務處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