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暖器會發爐

發佈人: 
校安人員楊守勇

【🔥為什麼電暖器會發爐🔥】

12月9日晚間高雄發生1起住宅火災,起火原因疑似因電暖器過熱引起,造成屋內的床與衣物等被大火燒毀,幸好一家3口都及時逃離,未釀成悲劇。

冬天使用電暖器的機會很多,消防帥大使 翁立友 only you 又來幫大家複習👉預防電器火災「5⃣不1⃣沒有」的口訣啦:

#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使用電暖器應與周圍的衣服、紙張、床鋪等保持1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且不可拿電暖器烘衣服或棉被。

#電線不綑綁:將電線綑綁使用或電線受到重壓、擠壓,會導致電線內部銅線斷裂,易造成通電高熱而起火燃燒。

#插頭不潮濕汙損:要注意插頭有無潮濕、焦黑或積灰塵,積汙會導電造成短路著火。

#用電不超載:不在同一插座或延長線上連接過多的高功率電器(如電鍋、熱水瓶、電熨斗等)。

#電源不常插:電器沒開機但插頭一直插著,仍有發生火災的疑慮。

#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建議大家要主動汰換老舊電器,並妥善使用與保養。